新消费 “心”服务 互联网&药品流通新动力
返回
字号 14

新消费 “心”服务 互联网&药品流通新动力--药品流通专委会分会场会议报道

2020-12-31

第22届北京药学年会于12月12-1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全民健康、“药”有作为”。本次会议以助力健康中国为目标,为广大医药工作者搭建前沿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首都药学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疫情期间互联网药品消费取得了空前进展,为此,作为年会期间分会场之一的新消费 “心”服务 互联网&药品流通新动力会场异常火爆,座无虚席。会议由北京药学会药品流通专业委员会的张松主委与于宏学科秘书主持、受邀参与此次专题研讨会的有药兜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邱中勋、小鹿医馆董事长兼CEO梓墨(刘欣悦)、美团医药政策总监吴东应、叮当快药CEO俞雷、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健康-天猫医药馆总经理章泽、北京春风药业董事长耿春风、总经理李成荣等。开幕式由张松副处长进行致辞,张松处长表示了对长期以来支持药品流通事业发展的各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议主席

北京春风药业总经理李成荣就“工商携手、拥抱互联网·共筑大健康产业价值链”为题展开了工业企业对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思考,李总对春风药业(集团)进行了企业简介、同时发表了实体工业企业对健康产业价值链模型的见解,最后对工业企业如何共筑大健康产业价值链进行了分析。

阿里巴巴运营总监,天猫医药馆总经理章泽就“医药电商的发展与机遇”展开了演讲,章总对宏观环境进行了分析,论述了阿里健康生态共赢的合作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医疗健康服务。章总指出“随着国民健康重视度提升,政策持续加码与松绑,双轮驱动互联网+健康时代已经来临。”

美团医药政策总监吴东应向大家分享了“美团医药新零售”的相关内容,吴总首先进行了美团简介,接着分析了“互联网+”医药发展趋势,最后阐述了美团医药新零售的运营模式,吴总指出“以客户为中心,能满足用户的多种用药需求”新零售趋势下最佳的应对策略。

叮当快药CEO俞雷的汇报主题为《“从“心”出发,叮当快药重塑医药零售服务新业态》,俞总通过对医药零售服务“痛点”分析,挖掘了当今社会用户的新“需求”,对叮当快药的运营模式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医药零售“新”布局,即“医、药、检、险”。

小鹿医馆董事长兼CEO梓墨(刘欣悦)围绕“名医好药 打造优质的互联网中医诊疗平台供应链管理体系”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作为此次参与交流的唯一一个中医药互联网平台,刘总对小鹿医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小鹿医馆的运营模式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最后提出小鹿医馆的宗旨是“让14亿中国人看上好中医,用上好中药让中医药惠及全人类。” 

药兜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邱中勋以“互联网+医药产业链的整合与发展机遇”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邱总对中国医药产业进行了概述对中国医药产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探讨,最后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阐述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医药产业实现数字化。

最后是互动环节,现场的同仁积极的向互联网大咖们请教,大家互相分享了彼此对于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的见解,专题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此次药学年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