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使用和研究进展
返回
字号 14

第二十二届北京药学年会 “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使用和研究进展”分会场 圆满召开

2020-12-30

2020年12月13日,第二十二届北京药学年会期间,由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主办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使用和研究进展”分会场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三层305E会议室圆满召开。会议采取线下加线上直播的形式,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近百名药师热情的参与了此次分会场会议。

此次分会场由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闫素英副主委、杨莉萍副主委轮流主持,会议首先由抗生素专委会胡昌勤主委致开幕词;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司书毅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胡昌勤研究员、北京医院杨莉萍主任医师、宣武医院褚艳琦主任药师、北京电力医院李忠东主任药师共5位专家就大环内酯类以及喹诺酮类抗生素的研发进展、耐药机制、用药指南、使用现状以及应用案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分会场的设置旨在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的研发、生产和使用等方面为临床药师的用药咨询服务提供更加全面的背景知识,从而更好的服务群众,加强北京地区药师的整体实力。参会者纷纷表示研讨会内容十分符合临床实际工作,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