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研究论坛—药学“后浪”-新锐前沿
返回
字号 14

药学研究论坛——药学“后浪”-新锐前沿 会议报道

2020-12-31

2020年12月12日下午15:30药学研究论坛——药学“后浪”-新锐前沿正式开讲,会议主席由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的赵荣生主委和王坚成副主委担任,讲者都来自年轻的药师,他们从自身的工作和研究出发,呈现给大家最新,最前沿的药学课题。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易湛苗副主任药师阐述了基于循证药学的帕金森病药物治疗管理。北京协和医院左玮副主任药师,从西藏特意返回,简述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真实世界研究,从多角度详细讲述了西藏地区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问题与内地的不同,细致的研究让听众耳目一新。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孙琪博士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叶军博士分别简述了基于光疗与缓解肿瘤免疫抑制微环境策略对于癌症治疗的研究和免疫靶向纳米载体高效递送抗肿瘤免疫小分子调控免疫细胞功能的研究。让大家对药剂领域抗癌药物的最新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们的药学发展寄希望于年轻的后浪,他们走在药学研究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