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助力用药安全
返回
字号 14

北京药学会第二十二届年会药剂分会场报道

2021-01-11

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 “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助力用药安全分会场活动于2020年12月13日上午8:30-12:00如期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主持

12日晚上的大雪带来了冬天的寒意,但是药剂分会场的温度依然热烈。赵荣生主委准时开场,首先介绍了两位主席王坚成教授和刘玉玲教授,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报告是从“产学研用”多角度出发。因疫情原因,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郑爱萍研究员滞留上海,因此委派了她的学生韩晓璐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北京医院金鹏飞主任药师就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检验,从几个案例出发进行了全面介绍。解放军第六中心医院张沂主任药师从自身工作出发强调了新药临床试验过程中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北京大学药学院药剂学系张烜教授以及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的郭鹏经理分别讲述了紫杉醇和仑伐替尼抗肿瘤的机理及其应用。最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庞宁博士从使用环节简述了静脉用药配伍安全性评价体系建立的重要意义。本次会议报告紧扣主题,产学研用一体化,互通互联互补互学。

赵主委在最后的总结中感谢了在座的嘉宾和听众,表示我们药剂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打好“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这张牌,进一步深入与企业合作,做好药品的临床研究和上市后再评价,从临床使用中提出研发思路,关注药学领域的全流程问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