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发布会
返回
字号 14

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 首次发布了北京制药企业2020年获批的上市新药

2020-12-30

第二十二届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于12月12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新药发布会的亮点之一,一改以往以进口药为主的局面,国产新药数量占了57%,有3个药品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批,有3个新药的上市许可持有人是北京企业;亮点之二,自建国以来首个获批的进口放射性药品在会上发布,给在座的药师们打开了另一扇知识窗。

年会上发布的2020年上市的7个新药分别是:诺华制药(中国)的双靶向联合治疗黑色素瘤的甲磺酸达拉非尼片+曲美替尼片,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引进的治疗前列腺癌的放射性药品氯化镭[223Ra]注射液,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治疗成人慢性丙肝病毒感染联合用药盐酸可洛派韦胶囊+索磷布韦片,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用于常规胃镜检查镇静的I类新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北京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首个原创天然药物桑枝总生物碱片。

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胡欣教授、副秘书长崔一民教授共同主持了新药发布会,5位参与了上述药品研发或临床研究的医药专家,围绕着所发布药品的研发过程、药理药效、临床适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介绍,发布会现场的部分药学专家对所发布新药的药效学特点、临床评价等问题做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