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制药工程的创新与发展
返回
字号 14

2022年北京药学会年会 “新时代下制药工程的创新与发展”专题分会成功举办

2022-12-27

2022年12月18日,北京药学会年会制药工程专题分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北京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新时代下制药工程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旨在提高北京市制剂工业技术水平,促进制药行业与新兴技术领域的融合发展,为广大企业和会员在产业链整合、新技术新设备应用以及监管政策宣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北京药学会常务理事、制药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焦立公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细致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广大制药工程从业人员指明了建功新时代的方向、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焦立公指出,制药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推进制药产业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践行科技创新,加强科技传播,深化交流合作,适应首都群众日益增长的医药卫生需求,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焦立公强调,近年来,在国家和北京市的大力扶持下,北京市医药产业科研投入显著增加、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质量管理不断加强、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面对新征程的召唤,面对人民的期盼,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旗帜引领,突出创新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大会邀请北京制药行业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北京四环科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谢亚分享了“药品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思考”,北京市药品审评检查中心化学药品审评科科长张苏就“化学药品上市后变更中的审评考虑”进行了讲解,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刘珂分享了“信息化在制药中的应用和建议”,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凡云总裁从制药装备行业角度介绍了“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在无菌制剂生产风险控制上的应用”。 

报告现场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来自北京市制药工程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线上1.4万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