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科普论坛
返回
字号 14

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药学科普论坛 —“走进健康新时代 开启科普新征程”圆满召开

2022-12-27

2022年12月17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药学科普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圆满召开。本次活动以“走进健康新时代 开启科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推动药学科普工作不断发展,立足群众健康需要,贴近生活,服务百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专家合影

本次药学科普论坛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家伟主任担任会议主席,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艾超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彬主任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闫素英主任共同担任会议主持,众多业内专家和药学同仁齐聚云端交流,共计10685人次观看直播。 

会议主席及主持

本次会议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家伟主任及会议协办方代表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陈俊副总裁分别进行致辞。王家伟主任宣读“2022年度优秀药学科普作者”及“2022年度优秀科普栏目组织者”名单,表彰积极参与药学科普事业的优秀工作者。 

表扬“2022年度优秀药学科普作者及科普栏目组织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薄世宁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石川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肖一丁主治医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罗莉莎总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李缨主任、上海市儿童医院李志玲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吕燕云主任分别围绕“如何让深奥的医学专业知识‘摄人心魄’”“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和自我调适”“一名公立医院医生的‘破圈’启示”“活出‘睛’彩”“好好吃饭,控制血糖”“科普课题的申报经验分享”“你了解关于眼睛的这些‘冷’知识吗?”等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各位专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方法,为医药科普工作的应用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议讲者

会议主席王家伟主任做会议总结:呼吁大家一起宣传医药科普知识,共同携手、共克时坚、共谱未来,感谢各位专家对药学科普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论坛精彩纷呈,为广大医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提升药师科普能力、强化国民健康理念、促进科普中国、健康中国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实现医药科普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