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服务论坛
返回
字号 14

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药学服务论坛 —“提升药学服务能力 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圆满召开

2022-12-27

 

2022年12月17日下午,“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药学服务论坛”以线上的形式在云端顺利召开,论坛以“提升药学服务能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地区、武汉地区、四川地区、安徽地区、贵州地区等多地药学专家进行交流。 

会议合影

中日友好医院刘丽宏主任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主任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中日友好医院刘丽宏主任致辞。中日友好医院李朋梅主任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主任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主席及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李娟主任以“生物制剂对PIVAS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题:分析抗肿瘤药物的结构及配制的具体要求,详细阐述无菌环境及其管理流程,药师在PIVAS整体流程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吴行伟博士以“真实世界数据、机器学习与药学实践”为题: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大数据建模及建模的临床实践”,利用计算机辅助建模的系统分析不适当用药、开展药物经济学建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爱宗主任以“药学服务的无边界管理”为题:从临床药学如何突破技术服务的边界,结合新技术实现空间、地理的界限突破,利用智能装备打破物理空间的界限和药学服务进行结合,用信息系统突破服务效能的边界,对医院药学进行赋能,运用管理学的思想去突破当下药学管理的瓶颈。

贵州省人民医院白雪主任以“基于临床问题的药学科研模式的立—从一例ADR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为题:分享做科研中的思考和收获,运用一个故事导向的报告,给很多在基金申请研究项目的药师一个好的启发。

会议讲者

此次论坛,交流专家提供了药学服务的新思路,突破瓶颈的新参考,项目申请的新招法;既有所在单位的成功经验分享,又有大数据在药学管理的实践应用;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更加全面,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成功典型,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为药学服务展现了新的发展前景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