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药学助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返回
字号 14

2022年北京药学会年会 智慧药学助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圆满结束

2022-12-27

12月18日上午,由北京药学会基层药学专委会、智慧药学与智能化管理专委会联合承办的“智慧药学助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分会圆满结束。

基层药学专委会刘桦主委和智慧药学与智能化管理专委会张兰主委担任会议主席,北大国际医院段京莉主任、垂杨柳医院张楠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立新主任、顺义区医院杨春霞主任、清华长庚医院艾超主任和应急总医院张藜莉主任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主席) 

(会议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卫健委刘清华处长、北京大学药学院聂小燕主任、宣武医院张兰主任、航天中心医院刘桦主任、北京积水潭医院李全志主任、白纸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静主任和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邢鹏药师围绕智慧药学助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做大会报告。同时邀请了北京康复医院杜广清主任、北京世纪坛医院姜德春主任、朝阳区社管中心常艺主任、北京医院金鹏飞、海淀区医院管理中心孙桂蓉、房山区卫健委社管中心王燕主任担任点评嘉宾。 

(点评嘉宾)

刘清华处长做了题为“智慧药学服务助力医院绩效管理”的报告,对医院药学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聂小燕主任详细介绍了基层开展药学服务的优势以及基层药师培训体系建设实践;刘桦主任介绍了智慧化药房助力永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学高质量发展;张兰主任从区域信息化药学服务体系建设的角度介绍了实践经验,表达了对未来扩大区域药学服务的期待。李全志主任、徐静主任和邢鹏药师主要针对基层药师如何开展药学服务进行详细的介绍,包括慢病患者药物治疗干预模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学服务创新模式和居家药学服务体系建设与实施。 

(会议讲者)

4个小时的学术会议,从智慧药学到基层药学,从培训体系到区域信息,从药学服务硬件到软件,内容丰富,可实践性强,得到了线上药师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是基层药学专委会和智慧药学与智能化管理专委会第一次合作,期待两个专委会之间未来将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