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发布会
返回
字号 14

第24届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2-12-27

第24届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于2022年12月17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隆重发布一年内获批的化学药品、治疗用生物用品、中药等11个药品,1个抗疫使用的医院制剂。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新药发布渠道之一,受到广泛关注,累计观看人次高达2.6万。

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医院胡欣教授和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崔一民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会议主席

胡欣教授致辞,近几年中国新药的研发和上市数量增多,已进入全球第二梯队,上市的新药数量仅次于美国;无论是中国本土的创新药,还是跨国公司的新药,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加快,中国与国际上市的时间差距已经缩短到一年;中国在新药创制领域已经实现重大突破,开始出现“First-in-class”(首创新药)。本届新药发布会,希望医药同道能有更深的理解和学习。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林阳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主持

会议邀请临床医学、药学专家共聚云端,围绕病理机制、适应症及新药特点等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堪称一场医药专家学术交流的盛宴。专家分别是:中日友好医院的主任医师杨文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的主任医师王宪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主任医师张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虞巍、中日友好医院的主任医师李文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主任医师张健、北京医院的副主任药师张亚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主任医师魏世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的主任医师孟繁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李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主治医师杨宇卓、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主任药师梅丹。 

会议合影

发布的新药分别是: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多格列艾汀片、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的银丹解毒颗粒、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盐酸曲拉西利、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瑞维鲁胺片和羟乙磺酸达尔西利片、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非奈利酮片和维立西呱片、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的阿布昔替尼片、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伊奈利珠单抗注射液、海南珅诺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淫羊藿素软胶囊、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枸橼酸爱地那非片、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的奥法妥木单抗注射剂。 

新药发布

会议最后,崔一民教授进行会议总结。这次新药发布会代表了中国新药水平,发布的药品被国内国际的指南和杂志引用,体现我国创新药的高度;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院内制剂银丹解毒颗粒,在北京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研发现状是从临床需求出发,随着研究型医院和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希望更多的临床医生带着临床问题参与到新药研发当中,而不仅仅是完成新药的I、II、III期临床实验,因此更多基于临床需求的原创药品将在国内的生物医药领域生根发芽,祝愿新药产业明天会更好!

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新药发布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专家、各位听众和支持北京药学会的制药企业,希望明年线下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