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营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
返回
字号 14

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分会场—— “医药营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圆满召开

2020-01-09

12月15日,以主题为“医药营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的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分会场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市药监局药械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松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副主委于锐主持学术报告,北京市药品流通领域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北京嘉和嘉事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物流师黄奕斌首先做了题为《北京去非政策下京津冀药品物流模式》的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去非政策下北京各三方物流企业面临的问题,通过对现状的分析,提出依托河北地区物流优势,采用共仓共配模式,统筹多家合作客户,将同一客户的来自不同厂家的货源集中仓储、共同配送,有效实现客户的仓储、发货、配送等一体化的物流服务。

随后,湖北九州云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定文,从信息技术角度出发,介绍了由管理平台、业务平台、运输平台、仓储平台组建的数字时代新型医药物流供应链体系 “九州云仓”,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到其准确预测+敏锐发现+快速响应+动态调整+高效服务的特点。

接着,来自中国中药公司中药研究院博士研究员、主任药师王继永,为大会作了《标准化推动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对中药标准化建设的认识、中药标准化项目建设的关键点、标准化项目建设成果及实效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简介。

最后,北京大学药学院郝梦娇分享了北京市第三方医药物流企业监管与发展研究的相关成果:通过对我国及北京市第三方物流行业的发展概况、监管政策、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开展深入研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完善监管为手段、确保药品质量为目的,规范和引导北京市第三方医药物流的发展。

这些报告从多方面体现出北京药品流通行业中医药营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对未来工作具有引领和启示作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各参会代表全程认真聆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分会场会议圆满结束。

专委会供稿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