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研究论坛-青年药师成长之路
返回
字号 14

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药学研究” 分论坛圆满召开

2020-01-09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分论坛“药学研究论坛——青年药师成长之路”圆满召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赵荣生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兰作为主席主持论坛。会议邀请了青年药师和医师,进行医疗、科研、教学多层面的分享与交流。

 

会议主席

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韦峰主任医师报告了《3D打印人工椎体在脊柱肿瘤切除术后重建中的作用》,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述了“B to B to B”创新模式驱动下的临床应用与转化过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朱曼副主任药师以临床案例导入,对中美临床药师工作的差异性思考进行了报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杨渝平副主任医师从个人公众号讲起,阐述了如何高效进行医学教学和医学科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闫盈盈主管药师进行了药学知识图谱构建的报告,对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药学创新转化研究进行了较好的阐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梓凝主管药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了青年药师临床药学实践胜任力培养的报告。江苏恒瑞医药有限公司临床研发部李玲医学副总经理进行了恒瑞医药研发进展介绍。

 

会议讲者

会议气氛热烈,参会者热情互动,学术氛围活跃,讲者报告深受欢迎。本次分论坛圆满举办,充分体现了青年药师的风采。

 

会议现场

专委会供稿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