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论坛
返回
字号 14

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医疗器械”分论坛圆满召开

2020-01-09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由医疗器械专委会精心策划的 “医疗器械政策解读” 分论坛圆满召开。

由医疗器械专委会主委薛玲处长担任本次分论坛会议主席。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王福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就当前器械行业的现状、产业的发展、法规的发布以及北京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创新的措施等进行了解读。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焦卫平主任做《从医院视角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报告,从医院角度对此次改革重点推行的DRG政策及对今后医疗机构的发展进行精彩的演讲。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器械监测科科长、副主任药师翟伟科长做《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对目前的监测工作的全面内容、监测覆盖面,及面临问题与挑战进行深入剖析。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高级工程师黄荣建老师做《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政策解读》报告,得出了唯一标识系统的建立是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构建全方位市场监管体系的需要,也是医疗器械行业完善器械质量安全体系、提升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需要。

 

本次“医疗器械政策解读”主题论坛三位专家分别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及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析,让我们获益匪浅。

2020年,是不断创新和深化改革的一年,我们将在医疗器械专委会各位委员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优势,开展学术活动。

专委会供稿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