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学与基层药学分会场
返回
字号 14

2021年北京药学年会“医院药学与基层药学” 分会场顺利举办

2022-02-09

2021年12月11日下午,2021年北京药学年会“医院药学与基层药学”分会场在线上云端顺利举办。围绕如何构建和完善药师队伍、制定规范实现同质化药学服务、高质量的药学服务质量、信息技术新进展在药学服务中的应用等内容,邀请了医疗管理、医院药学、临床专家等各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分享。论坛由智慧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兰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张楠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英丽教授共同主持,医院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教授做开场致辞,基层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航天中心医院刘桦教授做主委寄语。

 

会议现场

北京市卫健委药械处刘清华处长做《北京市基层医疗机构基层药师队伍现状及思考》的报告,就北京市基层药师队伍基本情况、基层药学服务面临的工作任务、基层药师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做好基层药师队伍建设的措施进行了详尽分享。

北京积水潭医院甄健存教授做《如何理解药学服务规范》报告,同大家一起详细学习了药学服务规范,包括药学门诊、药物重整、药学教育、用药监护和居家药学服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赵志刚教授做《多元化合理用药宣教网络体系构建与用药科普模式创新》的报告,从科普团队的分工、人才培养和平台支持、标准过程和指标等进行科普模式的介绍,并介绍了天坛医院在药学科普中的工作与成果。

航天中心医院刘桦教授做《基层药师的培养》的报告,从基层药师包括哪些、基层药师的现状与需求、理论与技能培训、药师的岗位胜任力、基层药师培养模式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杜小莉教授分享了《互联网药学服务规范探索》,结合北京协和医院的互联网药学服务的实践介绍互联网药学服务规范及质控体系要点。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贾晋松教授进行《恒曲®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标准之选》的报告。

 

报告现场

会议最后由张兰教授和赵荣生教授做总结。论坛围绕医院药学、基层药学和智慧药学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对药师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实现药学服务的标准化、同质化发展有重要价值,本分论坛累积1万余药师观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