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临床评价分会场
返回
字号 14

药物临床评价分会场会议报道

2022-02-09

2021年北京药学年会分会场之一的药物临床评价分会场在12月11日下午4点准时上线开播。中日医院张相林主任、宣武医院闫素英主任、安贞医院林阳主任、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并致辞。

 

林阳主任讲解ACS患者个体化抗血小板治疗临床综合评价。讲述如何依据心血管病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技术指南,通过个体化抗血小板的现状、基因指导的抗血小板治疗对ACS患者的获益等证据综合评价药物。

之后上半场张相林主任主持,阜外医院曹芳芳主任详细讲解新活素在心脏外科围手术期应用进展,针对BNP和NTproBNP的区别,BNP的作用机制等内容进行详细论述。北京妇科医院的冯欣主任通过阐述专家组对指导方案关键点的考量,对《妇产科围手术期抗菌药物预防使用指导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韩晟主任通过解读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管理指南,讲述综合评价中指标体系构建方法探索这一主题。

下半场林阳主任主持,中日医院李朋梅讲述抗感染治疗指南及治疗药物检测实践,在讲题中对抗菌药物的临床检测指南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

之后闫素英主任主持,协和医院马小军主任讲述CDI诊治指南学习心得,通过何时诊断、临床分型,如何治疗、如何治疗等,用急性腹泻探讨DRG/DRP这一大背景下,临床医生、临床药师多学科合作中诊断流程的优化意义。

 

最后,安贞医院林阳主任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围绕药物临床的内容,结合研究和实践,讨论目前如何合理用药,对于药师而言,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荟萃,对未来做出更好的展望。本次会议共计有7040人次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