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0日

2023年12月8日-9日,由北京市药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昌平区药学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承办的2023年“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办公楼11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线上累计9578人次观看。

本场培训班旨在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确保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临床合理使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医务人员对麻精药品管理相关理论水平与临床实践能力。北京药学会赵怀全主任、北京市昌平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谢洪瑞科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药学会赵怀全主任表示,随着现代管理理念的推进,设施的发展和完善,都对麻精药品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结合法规的学习及管理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实践,做好麻精药品管理工作,并感谢承办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对此次培训的重视和支持。昌平区卫健委医政科解科长表示希望线上线下与会的各位同仁能够通过这次培训获得知识收获友谊,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梁军院长感谢北京药学会、昌平区卫健委一直以来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信任和大力支持,梁军院长分别从医院管理者、肿瘤科专家角度阐述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的重要性,回顾了几十年来我国麻醉药品应用的历史变迁,介绍了我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现状,表达了自己对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临床规范使用的思考。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药剂科张艳华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姚兰主任、北京药学会赵怀全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积水潭医院陈宁副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护理部郭俊艳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邱婷婷主管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陈淑敏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海英主任和北京和睦家医院陶骅主任授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威主任和清华大学附属长庚医院艾超主任莅临现场主持培训,北京高博医院段京莉主任和航空总医院陈爱芳副主任担任12月9日的主持。

凭借昌平区卫健委的强力推动,本次培训会成功举办为昌平区更多的医疗机构提供线下培训和考核机会。培训考核合格的医生和药师,经昌平区卫健委审批同意后,可授予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权和调剂权,为提升昌平区麻精药品同质化管理奠定基础。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是医院常态化管理工作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后我会将持续开展相关专项培训,提升医院药师的技术服务水平。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北京药学会

2023年12月10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42926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