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第25届北京药学年会隆重召开——构建平台 共促首都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以“首都药学笃定前行”为主题的第25届北京药学年会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医药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药品监管人员、药学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代表约1500人齐聚北京,共话首都药学前进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未来。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北京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

受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北京药学会会员代表,科研院校、企业单位代表等。

开幕式由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崔一民主持。

开幕式现场

北京药学会理事长丛骆骆致欢迎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药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业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年会如期召开表示祝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恢复常态化工作的第一年,也是学会发展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学会紧紧围绕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部署,团结凝聚北京地区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建设探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咸泽理事长代表中国药学会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4年要扎实做好的9项重点任务做出部署,其中第一项就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北京药学会要聚焦新变化、新科技、新特点,发挥学会组织在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紧跟新时代、新潮流,奋力开创我国药学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周立新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作为共议共商共促首都药学事业发展的平台,将进一步营造首都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广大会员要发挥医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在药学发展的前瞻性引领、学科交叉、技术融合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医药企业要高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药品创新和安全质控能力,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会议为期2天,学术氛围浓厚。 

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北京同仁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海鸥、北京高博医院执行院长郑晓宇、国家应急防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钟武分别以“监管科学研究助力生物医药发展”“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型医院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分子设计为核心的药物自主创新”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17场专题分会,不仅有药品监管科学与综合评价、同质同行共创共建一践行医院高质量发展、治疗药物监测与学科发展、抗肿瘤药学规范引领实践、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创新、中药发展、基层药学高质量发展、智慧药学助力全流程用药管理、天然药物创新与发展、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会、药师胜任力、北京市 B 证企业监管与检查、共摹临床转化发展、青年药师论坛暨论文交流会、药分药化药物化学生物学专场为主题,开展对专业学术、研究创新、监督管理的深入研讨;还邀请近百名社区居民走进药学科普“YAO”健康"YAO”行动专题分会,以互动答题、居民用药安全素养指导员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同时首次组织延庆、密云、大兴等10个区域的会员代表参加年会,并以“区域会员服务中心—基层药学服务能力提升”为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共计129个报告,聚焦行业热点,引领学术前沿,开展科学普及,提升药学服务能力,凝结了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广大药学工作者的经验与智慧的结晶。会场参会人数场场爆满,盛况空前,展现了药学科技工作者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提升自身素养的追求。

年会期间举办了2023年新药发布会、北京药学会2023年工作业绩展、北京药学年会论文展、会员优秀摄影作品展、研究型医院成果展、医药新产品新技术展,丰富的内容吸引众多与会者驻足观看。

2023年新药发布会

展区速览

首都药学笃定前行,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药学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手践行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42260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