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增进药物化学领域学术交流 加强药物化学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北京地区药物化学博士生论坛”圆满召

2023年07月31日

“北京地区药物化学博士生论坛”于2023年7月1日在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北京药学会主办、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和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生物学专委会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围绕“如何推动跨学科交叉,促进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展开交流与讨论。论坛特邀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李树春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李卓荣研究员、宋丹青研究员、刘睿研究员、许恒研究员、张文轩研究员、尚海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鞠大宏研究员、孔祥英研究员,军事医学研究院肖军海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刘庆山研究员、王昊教授、程勇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王枫副教授参会并担任评委和主持人,各学校青年学者代表及各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山广志副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和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宋丹青研究员分别致辞,两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药化博士生论坛的发展过程,阐述了药化论坛的举办意义,深切表达了对药物化学领域发展的殷切期望。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和青年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致辞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药物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的青年学者,呈献了14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会议讲者

同学们的精彩学术报告,让与会人员了解到了药物化学领域最新的进展。现场15位点评专家与广大研究生就论文中展示的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论坛中,师生共同探讨相关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景,搭建了校际师生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教育处王婷处长和中央民族大学刘庆山教授致辞。在总结本次会议所取得的历史性成果的基础上,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为论坛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进行精心组织的各位老师、点评专家和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4920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