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感染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抗感染药物治疗管理创新与实践”培训顺利举办

2023年07月07日

2023年7月5日,北京药学会主办、抗感染药物治疗专委会承办的“抗感染药物治疗管理创新与实践”培训在北京商务会馆顺利举办。会议在主委闫素英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向海平副院长为会议做精彩致辞。

专家合影

会议在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刘炜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洪斌教授的主持下有序进行。

会议主席、主持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彤教授分享的抗艾滋病药物进展,通过在有限治疗时间内进行联合疗法(鸡尾酒疗法)可以避免HIV传播。北京佑安医院肝病一中心主任郑素军教授探讨了有望治愈乙肝患者的药物。哈尔滨医科大学钟照华教授讲述了关于抗肠道相关病毒药物的研究进展。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病毒室副主任李玉环教授讲述了抗呼吸道相关病毒药物研究进展,介绍了在新冠病毒治疗中应用的Paxlovid药和阿兹夫定等抗病毒药物,在面对新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老药新用是更加快速的解决措施。

讨论嘉宾北京友谊医院李新刚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顾红燕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司书毅教授和北京医院杨莉萍教授都深入分析了艾滋病、慢性乙肝、呼吸道及肠道病毒感染的抗病毒治疗进展,让与会者对抗病毒治疗的临床、药物、基础等全方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精彩授课后专家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分享经验。

会议全景

最后,闫素英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时提到,会议内容详实,只有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才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抗感染药物治疗专委会供稿

2023年7月5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9029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