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畅谈经验商合作 共谋发展话未来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运营经验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3年06月30日

由制药工程专委会组织的“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运营经验座谈会”于6月19日在京召开。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浩鹏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地区14家制药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沧州渤海新区产业区运营感悟收获,畅谈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会议现场

焦立公主委介绍了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为非首都功能持续疏解做的贡献,截至2023年5月,已有25家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总投资预计达74亿元,吸纳沧州当地就业约8000人;59个原料药品种生产场地转移至产业园;落地生产了1类新药罗沙司他、吡非尼酮,市场短缺品种双环醇、鱼精蛋白等一系列品种。2022年实现化学原料药工业产值超6.7亿元,带动下游制剂工业产值约40亿元。

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宗利、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镇结合沧州园区运营经验作代表发言。燕京药业、百奥药业、四环科宝、春风药业、康蒂尼药业、北京鸿测、华夏生生、联馨药业、阜康仁生物、福元医药、斯利安药业等企业代表围绕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运营经验交流、北京沧州药品异地监管、北京在冀企业交流合作等内容座谈交流。

屈浩鹏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事项”,经过近10年的发展,成绩显著。并就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企业间横向联系,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三是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规范发展。

北京药学会制药工程委员会供稿

2023年6月29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85828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