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新征程“药”发展,高质量谱新篇 ——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0日

新征程“药”发展,高质量谱新篇。第24届北京药学年会于2022年12月17日至18日以线上形式召开,这既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共化成就、同绘蓝图、继往开来,推动北京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年会主办单位北京药学会理事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丛骆骆同志致开幕辞。他首先向奋战在抗议一线的药学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年会如期召开表示祝贺。丛骆骆说,北京药学年会自1998年创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3届,年会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传播药学科学知识、推动安全合理用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丛骆骆理事长致辞)

开幕式上,公布了2021-2022年度北京药学会优秀药师评选结果和2022年度分支机构贡献奖名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易湛苗等75位工作在北京地区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药学技术人员获得表扬,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等8个分支机构获得年度贡献奖。

今年的新药发布会,介绍了近一年在我国批准上市的11个新药,既有国产原研新药也有进口新药。年会期间举办的平行论坛,围绕药学服务、药事管理、药学科普、医药创新与转化、中药、肿瘤药物进展、特殊人群用药、青年药师暨论文交流8个主题展开。由各个专委会组织的10场专题分会,汇集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广大医药工作者的经验和智慧。

2022年北京药学年会线上会议,累计70个小时、132个报告、23万人次观看,不愧为北京药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和科普活动之一。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任务,药学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786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