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药学门诊服务技能与管理实践论坛”圆满召开

2022年11月14日

2022年11月10日和11日下午,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医院药学专委会承办的“药学门诊服务技能与管理实践论坛”在线上平台圆满召开。本次论坛内容紧贴药师需求,非常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北京积水潭医院甄健存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郑英丽主任共同担任此次活动的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杜小莉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李朋梅副主任分别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1585人次药师积极参会。 

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11月10日下午,首先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甄健存主任为论坛致辞。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胡扬副主任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杨莉主任药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赵美主管药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丁征主管药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任夏洋主管药师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金锐副主任药师进行报告,题目分别是:“协和定制药学门诊实践探索”、“新医改政策下的药学门诊建设”、“基于药物治疗管理模式的药学门诊构建与实践探索”、“抗凝门诊药物治疗管理与精细化实践探索”、“临床药师参与癌痛联合门诊的药学服务实践”、“中医院药学门诊经验分享”。 

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11月11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董淑杰主管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赵莹主管药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王海莲副主任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成晓玲主管药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王然主管药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栗芳主管药师进行报告,题目分别是:“医药联合抗凝门诊实践与科研转化”、“药学门诊服务实践及案例分析”、“脑卒中患者药物治疗管理实践”、“儿科门诊药物治疗管理与药学监护案例分享”、“围孕期药物治疗管理门诊服务探究与药学实践”、“医药联合门诊助力HIV感染者用药安全”。 

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最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郑英丽主任为论坛总结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药学专业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医院药剂科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医院药学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904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