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医院药剂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培训班”圆满召开

2022年08月04日

为有效提升医院药学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完善知识结构,促进医疗机构制剂安全发展和创新转化,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8月1日-8月2日成功举办了“医院药剂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培训班。

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崔一民教授和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王坚成主委分别进行开场致辞,提到医疗机构制剂在历史上曾发挥重要作用,弥补了临床用药品种的不足,缓解了临床用药矛盾。本次培训班聚焦“医院药剂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进行培训教学,对医疗机构制剂向新药转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进行了开场致辞。王主委表示,药剂专委会的本职是促进北京地区药剂学同仁们共同协作,为北京地区医院制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其次,希望通过为期两天的授课,让大家有所收获,并搭建沟通平台,未来将邀请医院及制药企业的同行们一起交流,为医院制剂的发展出谋划策。 

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药剂专委会主委致辞

培训班由郑爱萍、姜德春、梅冬、江华几位主任分别担任主持,邀请了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主委王坚成和刘玉玲、赵荣生、曹国颖、刘炜、张翠莲等委员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共9个主题,10项汇报,分别是:“基于临床问题需求的医疗机构制剂的创新研发”、“现代药剂学技术支撑儿童用中药“改良创新””、“药品一致性评价与生物类似药临床治疗评价”、“基于3D打印技术的医疗机构制剂应用思考”、“稳定生产、把控质量、思考创新转化”、“医疗机构制剂室建设及配制地址变更申报的探讨(一)、(二)”、“医疗机构儿童用药研发的探索与实践”、“基于真实世界的案例解析---医疗机构制剂风险研判与问题解决”和“医疗机构制剂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授课专家截图

授课内容从药剂学前沿进展到医疗机构制剂的创新研发思路,从临床用药问题需求的思考到新剂型新技术的探索发现,为医疗机构制剂创新开发提供全方位的解决办法和思路,与会人员收获满满,对医院制剂的安全生产、质量控制、研发创新有了一定的认识,此次培训班共有3760人次观看,同时在线人数达470余人。

本年度的“医院药剂学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药剂专业委员会供稿

2022年8月4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84970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