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22年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规范化管理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02日

2022年7月28日至29日,北京药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 培训班(第一期)通过北京药学会在线管理平台成功举办。北京市卫健委刘清华处长和北京药学会胡欣副理事长进行开班致辞,该培训面向北京市持有《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的医疗机构药学部门负责人和麻醉药品管理人员,同时也吸引了各省市的同仁积极参加培训,累计8000人次观看。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阐述了法律法规、处方点评、指导原则以及应用等内容,培训效果显著。

7月28日的课程由项目负责人赵怀全主任药师、北京同仁医院张弨主任药师、北京天坛医院赵志刚主任药师分别担任主持。北京协和医院杜小莉主任药师、北京药学会赵怀全主任药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张艳丽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特殊管理药品政策法规概述”、“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中常见问题”、“PDCA在医疗质量管理中与实践”的授课。

7月28日参会专家

7月29日课程由赵怀全主任药师、北京世纪坛医院姜德春主任药师、阜外医院郑英丽主任药师、宣武医院闫素英主任药师分别担任主持。 

7月29日会议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赵娜副研究员、北京京友谊医院沈素主任药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海英主任药师、北京积水潭医院陈宁副主任药师、北京和睦家医院陶骅主任、北京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第八门诊部姜影副主任医师、北京同仁医院王古岩主任医师、北京友谊医院薛富善主任医师分别进行了 “PDCA常用管理工具的应用与医院管理人员信息素养”、“新设施 新技术 新措施在麻醉药品管理中的应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处方审核与点评”的授课、“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临床应用指导原则”、“术后疼痛管理与麻精药品滥用风险防范”、“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概况”、“苯磺酸瑞马唑仑在日间手术中的应用”、“门诊麻精药品的使用及管理”的授课。 

7月29日会议讲者

最后,项目负责人赵怀全主任药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本次培训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第二期“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北京药学会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部宣

2022年8月2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2608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