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20年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04日

为了提高药学人员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助力医院药学事业蓬勃发展。2020年8月8日至2020年9月2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北京医院承办的“2020年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新形势新进展继续教育项目涵盖医院药学各个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前沿与进展,是我国医药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北京药学会延续10多年的传统项目。

本次讲课结合新冠疫情,新增新冠、实践、方法学习、安全用药四大新专题;设定用药如用兵:新要求、新技能、新药师、后新冠期药师作用的思考、慢病患者居家药物治疗管理、突出特色,发挥中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作用、抗感染药物个体化给药研究进展、从基本药品目录角度探讨降糖药物的治疗策略、临床药品综合评价体系的建立等课程内容,均为把握新形势、紧跟药学前沿,切实提高药学人员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助力医院药学事业蓬勃发展

“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准备工作充分,师资力量雄厚,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侯瑞刚主任、北京医院胡欣主任、积水潭医院甄建存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曹峻岭主任、中日友好医院李朋梅副主任、同仁医院张弨主任、安贞医院林阳主任、北京医院金鹏飞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门鹏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边佳明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张波主任、北京儿童医院赵立波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梅丹主任药师、宣武医院王育琴主任药师、宣武医院闫素英主任、北京医院谭玲主任药师授课。

为期8次的在线讲座中,专家们底蕴深厚的高水平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药师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不仅在新形势下,紧跟药学前沿,深受启发,通过线上直播、交流学习,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汲取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更为新医改形势下医院药师转型、进一步体现药师价值,打开了新的思路。赢得药师的一致好评,也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参会的药师们从本年度系列讲座中收获满满,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

8次在线讲座截图

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的4个主题海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2559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