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字号 16

做好药学科普 惠及公众健康——第二十二届北京药学年会“‘药’美‘药’飒   惠及大众”药学科普论坛

2020年12月29日

12月12日下午,第二十二届北京药学年会药学科普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论坛由胡欣主委、郭代红副主委和王家伟副主委主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丛骆骆,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传媒监管处丁梅处长及李菁菁同志,北京药学会秘书长彦玲,北京药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参会。

 

会议主席

 

特邀嘉宾

此次论坛以“‘药’美‘药’飒,惠及大众”为主题,以科普专题报告和科普讲演为主要内容,并进行“2020年《药物与人》科普作品赛颁奖”和“2020《药物与人》最佳作者颁奖”,论坛现场氛围热烈。

 

会议现场

紧贴公众关切新冠疫苗进展,北京生物医药研究所李娜女士以“安全角度讲疫苗”为主题,从疫苗接种的安全、效益、生产和监管进行了讲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邓少伟处长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发展与临床应用介绍”为主题,介绍了特医食品的临床应用、发展历程、法规标准等内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闫言主任以“如何选择护肤品”为主题,从护肤原则、功效成分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冯雪主任以“科学减肥”为主题,阐述了选择饮食、科学运动、心理调节等内容,为公众树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认识减肥普及了知识。

 

报告现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科普团队以“药物与牛奶的爱恨情仇”为主题,通过喝牛奶的时间及对药物的影响,讲解了安全用药与科学用药的道理,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专业问题通俗化,娱乐于教。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科普团队以“小手小足求救记——浅谈靶向药引起的手足综合征”为主题,从手足综合征的临床表现、靶向药的“雷区”、用药风险预防、手足综合征口诀等四个方面,为公众提供了直观、简单、实用的用药知识。

 

科普作品展示

论坛期间,参会嘉宾为《药物与人》科普作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及最佳作者颁奖。

   

《药物与人》科普作品颁奖现场

    

《药物与人》最佳作者颁奖现场

本届年会药学科普论坛,注重学术与科普的有机结合,为今后的科普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新内容和新手段。

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供稿

2020年12月13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86497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