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走进校园活动 暨生物医药论文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6日

12月3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药学会和北京大学药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走进校园活动”暨生物医药论文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田文、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北京药学会秘书长彦玲、科普部主任赵怀全出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乃宏研究员、北京市药检所郭洪祝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邹忠梅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王坚成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交流专家。会议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主持。市科协公众号“科协频道”全程直播了此次活动。

田文副主席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优秀的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推动社会、经济的进步。创造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形式、精准对接听众需求很重要。希望通过“广受关注论文”的遴选及展示,为优秀学者建立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期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叶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进展,并介绍了“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药学学科)”的遴选过程。彦玲秘书长代表北京药学会宣布20篇入选论文。交流专家、科协及药学会领导共同为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报告会邀请了六篇入选论文的作者进行主题报告。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烜教授介绍了针对肿瘤酸性微环境设计pH响应肽,并修饰阿霉素脂质体用于胶质瘤靶向治疗的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于猛博士介绍了抑郁症与肠道菌相关性的探索性研究。军事科学院曹瑞源副研究员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初发时开展的应急药物研究,对指导抗新冠药物研发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教授介绍了医院药师在新冠疫情应对中的职责,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张彦琼副研究员介绍了网络药理学及其在解析中医药复杂体系、发现药效物质、组合规律、整体调节机理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彭英研究员综述了阿尔茨海默病及其治疗药物的研究前沿进展。

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论文报告会拓展了眼界和思路,培养了科研兴趣。

 

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叶敏教授主持报告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致辞

 

北京药学会秘书长彦玲宣读北京地区入选论文

 

参会师生合影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97747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