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成功举办

《医院药学服务实践技能 暨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2020年09月14日

2020年9月11日至12日,北京药学会继续教育项目《医院药学服务实践技能暨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化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地区70多家医疗机构的140多名药师参加了培训,反响热烈。

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学习贯彻《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有关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高药师队伍能力水平,促进北京地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规范管理与安全合理使用。

 

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北京市卫健委药械处刘清华处长到会动员,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规范管理、防范风险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学会彦玲秘书长做了“特殊管理药品购销管理”报告,介绍了特殊管理药品法律框架、购销管理和北京情况。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艳华、北京宣武医院闫素英、北京协和医院张秀华、北京朝阳医院安卓玲、大兴区人民医院董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海英、北京积水潭医院赵怀全、北京健宫医院苗玉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贺飞、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高志、北京友谊医院沈素、北京积水潭医院陈宁等药学专家,从药品临床应用指导、管理体系建设、新设施新技术新手段在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医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实践经验。

 

协和医院梅丹、张波,宣武医院闫素英、积水潭医院甄健存及航中心医院刘桦主任分别为不同专题单元做了主持,使培训班更加具有吸引力,提升了本次培训的专业性、权威性。

北京药学会立足为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组织流程创新有序,提供扫码阅读课件、课后答题、颁发电子证书等便捷服务,得到学员们的好评。感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对培训班的支持。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59906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