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字号 16

“药学知识大篷车”赴哈尔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8月27日

2019年8月24日,北京药学会“药学知识大篷车”赴哈尔滨进行三地药学专家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王家伟、刘岚、黑龙江药学会副秘书长李连茂带领北京、哈尔滨、大连、吉林等地的多位药学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交流活动由王家伟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华光副主任从本院实际工作出发做了题为“探索慢病管理的新模式-基于MTM的精准用药门诊实践”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嘉副主任交流了具有区域医疗特色的临床药学学科管理工作;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付秀娟主任题为“药品处方审核过程中的难点”的交流,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如何做到处方审核点评的同质化一直是药学人员关注的难点和热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宇飞主任受学会委托介绍了北京地区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的开展情况。

三地药学专家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就“药学门诊”、“处方审核”等药学热点、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药学门诊、处方审核培训等工作不仅提升药师的专业技能,更是提高了药师在医院合理用药的地位,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药师的作用。当然,提升药学服务还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的过程,需要广大药学专家共同努力,结合现状、形成共识,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和水平,确保临床合理用药,更好为广大患者服务。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会议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北大区经理张晓光出席了活动。

与会专家合影

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

2019年8月27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951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