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可持续发展的药学服务与人才培养模式研调会圆满召开

2019年10月16日

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可持续发展的药学服务与人才培养模式》城市巡讲会第7场活动今年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承办,赵荣生主委主持,药剂专委会多位委员出席会议。

2019年10月16日大家齐聚泰富酒店,共商药学服务和药师人才队伍的发展大计,深入研讨“未来药学”这个主题。

首先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主委赵志刚教授发言,希望通过我们的巡讲会提高中国药师队伍的整体胜任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空军医院院长罗夫回顾09年医改后药学发展的状况,阐述药师的岗位价值与责任,提出药师要努力回归用药真实性,从“控药费,降药害”角度促进合理用药。会上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未来药学及可持续发展的药学服务模式。

研调会现场

下半场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兰主任带领专家们一起讨论患者的药物治疗管理、合理用药、健康科普的难点,居家药学模式及慢病管理等与药师有关的药学服务模式发展,探讨药师队伍人才培养方式。会场气氛热烈, 6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最后由药学前辈袁锁忠教授做总结发言,将药师价值,药师服务和药学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专家合影

药剂专委会供稿

2019年10月16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0686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