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第四届药物经济学研究与实践培训班 圆满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2019年9月20日~9月22日,第三届中国医院药物经济学论坛、第四届药物经济学研究与实践培训班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及培训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理用药公益基金、江苏法迈生临床医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南京生物医药谷、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研究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性疾病循证与转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协办,在新医改不断深入的背景下,探讨中国药物经济学的发展动向、分享国内开展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方面研究的相关专业理论与实践经验,全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寻找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新机遇、激发行业新活力,营造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规范、创新应用的发展新环境。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主持,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首都医科大学金有豫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领导、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孟祥明、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雨燕教授等,本次大会及培训为期2天。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发起的“药物经济学研究与实践培训班”创办于2016年8月,每年一期,作为国家级的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到第四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成为联合医院药物经济学相关研究领域内专家及一线研究者的重要平台,委员会的宗旨即为促进中国医院药物经济学研究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领军人才。药物经济学作为一门综合性强的交叉学科,需要研究人员具有相当过硬的综合知识,提高医务人员素质培训平台显得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国药物经济学健康发展的精神,大力促进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提高国家医药卫生资源的有效配置,本次大会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理用药公益基金及江苏法迈生临床医学研究院,积极寻求专家资源,最大化地发挥平台优势,加大社会效益权重,增加企业的参与度,使大会和培训受众面大大提高,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在课题多元化的同时努力契合当前社会热点及医生关心话题,服务广大医疗行业同仁的同时建立了全新的培训模式。

本次大会及培训于9月22日上午12点结束,会议及培训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这次的学术培训做到了权威、精品、多元化,有力推动了我国各地药学界药物经济学研究技术和研究水平的发展,为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者和其他相关专业涉及药物经济学的研究者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信息资源和坚强的技术保障。

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专委会供稿

2019年9月26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9299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