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9年第四期医院药学临床实践学术活动报道

2019年08月27日

北京药学会2019年第四期医院药学临床实践学术活动,于8月20日上午在解放军总医院文化活动中心第一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组长朱曼主任、郭代红主任和北京康复医院药学中心杜广清主任主持。

赵国利副主任医师正在给大家进行案例分析

上午,由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麻醉手术中心赵国利副主任医师由两个典型案例分析引出了颌面痛的概念,讲述了颌面痛的综合评估、躯体检查及神经基础等方面知识,然后对颌面痛进行了分类并针对每一类疼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向药师们介绍了颌面痛的综合治疗,尤其是被视为基石的药物治疗。报告结束后,赵主任对药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下午,杜广清主任从DGR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支付体系)费用管理及应用于医院医疗质量与绩效评价两方面,向大家普及了“DGRs”的概念,最后针对各地开展DGRs工作提出实用性建议。解放军总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中心王东晓副主任药师与大家分享了一例同种异体双肺移植患者的病例,关注抗感染治疗及免疫抑制治疗两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药物治疗经过。北京同仁医院药学部冯硕药师通过一例晚期神经母细胞瘤患儿化疗的全程药学服务,对其化疗方案选择、药物性肝损伤预防、低蛋白血症对化疗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讨论,最后与各位药师讨论了抗肿瘤药物导致肝损伤的防治经验。

今年4期的医院药学临床实践学术活动圆满完成。

部分学员与讲者合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中心 王宇供稿

2019年8月23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653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