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2019年“头孢类抗生素的使用和研发进展” 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7月5日,由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主办的2019年头孢类抗生素的使用和研发进展研讨会在北京医院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各区县医院及天津和河北的代表近两百名药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主持人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胡昌勤主委、闫素英副主委以及张宇副主委轮流主持,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教授、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李文东副主任药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曹照龙主任医师、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蒋煜主任药师、北京协和医学院范洪伟主任医师、北京医院杨莉萍主任医师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司书毅研究员共7位专家就头孢类抗生素目前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皮试、配伍稳定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耐药以及合理用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合理应用的措施和建议。

授课专家

此次研讨会的设置旨在从头孢类抗生素药品的研发、生产和使用等方面为临床药师的用药咨询服务提供更加全面的背景知识,从而更好的服务群众,加强北京及周边地区药师的整体实力。参会者纷纷表示研讨会内容十分符合临床实际工作,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增强了北京药学会抗生素专委会委员们组织系列研讨会的信心,委员们将竭力征询抗生素药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药师的疑惑,聘请相关领域专家,逐类开展研讨活动。

此次会议得到辉瑞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现场

抗生素专业委员供稿

2019年7月11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16696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