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关于“药物分析中的数据管理”研讨会报道

2019年07月05日

2019年6月28日,由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药物分析中的数据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共有24家企业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洪祝主任药师主持会议并介绍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是针对药物分析数据完整性的法规要求,介绍数据管理相关规定,分享实践经验,研讨实现要求的实施路径,以期达到提高相关人员的自觉性和能力,促进药品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本次活动共邀请七家单位的相关专家介绍各自在药物分析中的数据管理中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其中,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专家分享了数据可靠性管理经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专家介绍了体内药物分析过程涉及的数据管理方法,岛津公司讲解了信息化实验室解决方案,沃特世公司分享了Empower在制药实验室中GXP合规设置,赛默飞公司介绍了Chromeleon实验室合规整体解决方案,安捷伦公司解读了Openlab数据合规性和高效数据处理方法,Sciex公司剖析了Sciex软件合规性及其在药品检测中的应用。

本次研讨会着眼于药物分析中的数据管理实际,为相关企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深入了解了相关法规要求和实施的可行方案,提高了各企业对药物分析数据管理要求的理解力及应用能力,为药品生产、研发和检测等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与会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有法规介绍,又有国际知名企业的实践经验;既有管理方面的经验技巧传授,又有植入系统的强大的软件功能介绍,大大丰富了对数据管理的认知,提升了实现法规要求的信心,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药物分析专委会供稿

2019年7月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652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