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9年医院药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处方审核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年07月01日

2019年6月29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的“北京药学会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作为2019年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班从2月份开始筹备,前期经过多家三甲医院共同的商议和探讨,借鉴广州药学会处方审核培训班的经验,制定了丰富的课程内容。每节课程都由一名医师和一名药师1+1联合授课,课程形式为理论知识和实际处方/案例相结合,从不同角度诠释处方审核要点。接地气的课程设计,强大的师资队伍,受到了广大药师的欢迎。全市药师非常踊跃响应,报名情况火爆,最终录取全市129名药师作为第一期学员。

从2月20日至6月29日最后一次课程,本次培训班共教授16门课程,包括糖尿病的处方审核要点、冠心病的处方审核要点、脑血管药物的处方审核要点、高血压的处方审核要点、消化系统药物处方审核要点、COPD/哮喘药物处方审核要点、镇痛药物的处方审核要点、抗肿瘤药物处方审核要点、抗菌药物的处方审核要点、肠内肠外营养制剂的处方审核要点、眼/耳鼻喉/用药处方审核要点、血液透析合并用药的处方审核要点、中成药的处方审核要点、妊娠期及哺乳期用药处方审核要点、儿科常用药处方审核要点、老年患者多重用药处方审核要点。每节课程结束后,宝贵课件实时分享给学员,还有与课堂教授内容相配套的课后测试题,作为巩固复习。

结业仪式由医院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梅丹主持,并发表结业致辞:经过了6次培训,共有129名学员达标并顺利拿到北京药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希望药师们借助这个培训机会,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多磨练,形成一个学习的过程。结业仪式上,为十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为讲者和主持人颁发了致谢状。

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明确规定:药师是处方审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药师的专业技能,从而更好的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78900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