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9年第一期“中药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活动报道

2019年04月04日

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广安门医院承办的2019年“中药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活动于2019年3月25日至3月28日在广安门医院报告厅顺利举行。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吕文良副院长在开班时发表讲话:“期盼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既学有所长,又能学以致用,为中医临床治疗,保障用药安全,提供中药学的帮助。为中医药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有来自原卫生部药检中心中药博物馆的馆长张继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药药事科主任闫国强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王红英老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李军德研究员,以及广安门医院的中医临床专家和药学专家学者:刘喜明主任、王丽霞主任、许凤全主任、庞博副主任、赵志正主治等,他们结合中医医院药学的热点,就中医药经典与临床治疗用药,中药鉴定,中药临床药学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教学与研讨;同时,还有来自广安门医院中药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学员姜俊玲、王小新、王晓仙、萨日盖,向广大学员们介绍了他们本地区及少数民族医药和使用的相关内容;以此拓展药师开展中药临床药学的思路,加深对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理解与应用。

本期培训,结合医院中药学的热点开展学习交流,有理论、有临床、有实践,以提高中药临床药学人员的水平为目的,促进临床安全合理使用中药,推动中药临床药学发展,培育中药临床药学人才,为广大中药临床药师创造学术了交流的机会。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我院中药标本室、门诊药房等;结合所学课程内容到北京广阳博海鲜药基地进行学习参观等,加深了大家对中药的理解。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广泛丰富多彩,并涉及理论与实践,此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赞誉。学员留言“希望还能来学习。”


 1.png

培训现场


 2.png

参观鲜药种植基地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0261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