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药物化学生物学专委会委员会会议报道

2019年02月01日

近日,药物化学生物学专委会召开了委员大会。会议首先对学术周活动进行了回顾,学术报告周以“类脑智能.大数据.创新药物”为主题,邀请了19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北京大学裴剑锋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郝沛教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曾坚阳教授、湖南大学国家长沙超算中心彭绍亮教授的分别围绕深度学习、信息组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创新药物发现中的应用做了主题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邓洪斌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罗成教授、中科院药植所李轩教授、清华大学卢元教授、北京大学夏青教授分别围绕创新药物发现过程中的新靶点、新技术、新理论做了主题报告。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促进了各个学科之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各学科之间的融合奠定了基础。


随后,各专委会委员讨论交流了下半年学术培训活动和计划。专委会将继续以“推动药物创新为目标,通过创新药物产生为人类健康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宗旨,推进药学、化学和生物学多学科融合,促进北京大学药学院、清华大学药学院等多家单位之间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


药物化学生物学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729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